@自嗨的江江

爱生活爱叽歪

纪实摄影师Simon Norfolk的摄影心得

这位备受赞誉的纪实摄影师向我们讲述了他从过往20年职业生涯中得来的经验。

简介:

Simon Norfolk,1963年出生于尼日利亚的拉格斯,之后在南威尔士的纽波特学习纪实摄影。毕业后成为一名自由职业摄影师,曾为《卫报》、《纽约时报》以及美国《国家地理》杂志供稿。

他在2001年获得世界新闻大奖,至今已经出版了4本书。他的最近一次摄影展——“Bruke+Norfolk :战争中,来自阿富汗的照片”,在泰特现代艺术馆展出。

不愿孤芳自赏

我在大学里读的是哲学和社会学,曾经一直想要成为一名学者。但是,花上四年时间去写一篇几乎没有人会去看的文章真的令人非常沮丧。所以我迷上了摄影,因为摄影更容易被人看到,而且,如果拍摄的是好照片,就会有更多的人喜欢。

修炼你的技艺

在职业生涯的早期,我大概有10年时间在从事自由新闻摄影。最开始,我在伦敦及其附近拍各种各样的百姓和一些政治事件。之后我就陆陆续续接到来自《卫报》、《观察家报》、《每日电讯报》等媒体的委派任务。但是,其实这些工作都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,虽然从中我学到了许多关键的技巧。

这些我从战地拍回来的照片看上去像是艺术品,但是为了得到这些照片你必须像一个摄影记者一样工作。

用图片来讲故事

困难在于你要把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看法,变成大家都喜欢看的东西。以前,这可能是怎么把图片发表在一些热门的杂志上,但是现在对我来讲是怎么更好地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。如何来拍摄全球化或者世界经济的衰退?这些题材本身都太宽泛了,但是世界的某些地方肯定会有一些与这些主题相关的人和故事。

发出你的声音

我自己的人生转折点来自2001年在阿富汗的拍摄。我带去了5×4的大画幅相机,然后想方设法找到在那种环境下工作的方法。那时候,我真正开始感觉到是在为自己拍照,那些照片是我真正想表达的东西。我觉得,要想拍出好的作品,你必须真的对你的拍摄对象有拍摄的冲动。

找到你的市场

如果你想靠担任摄影记者为生,就必须花大量的时间去看各种杂志和报纸。你必须去思考他们会想要什么样的照片,以及你如何才能把照片刊登在这些报章杂志上。请把各种类型的刊物都考虑进去——给《Which Caravan》(英国房车杂志)工作和为《观察家报》工作相比,你不一定会赚得更多。

【本文由《影像视觉》杂志授权发表。】

不允许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