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自嗨的江江

爱生活爱叽歪

尼康提示:清洁镜头时不可用嘴吹

很多摄影爱好者应该都知道这一点,如果你还不知道,那么以后一定要注意。尼康官网的支持信息中有一条提醒:清洁镜头时不可以用嘴去吹,否则可能伤害镜头镀膜。

当镜头镜片上有灰尘或赃物时,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用嘴去吹。甚至如果有擦不掉的污渍,可能还会沾了唾液去擦。但人的唾液中含有的酸性物质,会伤害到镜头上的镀膜。而用嘴吹气时——即使先咽一口,就会把唾液吹到镜片表面。

关于正确的清洁镜头方法,可以参考尼康(中国)的官网信息:

清洁镜头时,最好是使用一块不起毛的抹镜纸和少量的镜头清洁液。在抹镜纸上滴一两滴清洁液(切勿直接滴在镜头上),然后作圆周运动擦拭镜头,清除任何痕迹或污点。还可以使用小型送风机毛刷,吹掉或刷掉镜头上的浮尘。

如果无法获得以上设备,可使用清洁、干燥、柔软、不起毛的布料清洁镜头。

可以使用相同方法清洁尼康相机的取景器接目镜。

不允许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