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自嗨的江江

爱生活爱叽歪

无论何时相机包内都要有的用品

在不拍摄的日子,我的相机和镜头都会放在防潮箱中,其他相机配件如各种滤镜、闪灯及其发射接收器等都会收好,下次拍摄会根据拍摄的需要而决定该次要带什么。 但有些物品不管拍什么题材,我也会把它们长期留在相机袋内的,确保每次出门我都不会带漏。

1. 额外的电池

相机没有电,就会变成一件很重的废铁(或废胶,视乎阁下相机的用料)。 袋内绝对要长放多一个以上已充电的后备电池。

相机包内长放额外电池是常识吧

就算我没有带闪灯,也会长放电池,因为怕下次用闪灯时忘了带电池,又或同行朋友的闪灯或其他配件的用光,袋内长放的电池就能派上用场。

2. 记忆卡

记忆卡和电池是拍摄的必需品,一定要多带几张。 虽然现今记忆卡的容量已足够大部份的一天拍摄,但世事难料,试想想你拍摄中途记忆卡坏掉,而它又是你唯一的记忆卡,你会怎样?有一定摄龄的话,一定不止一张记忆卡的,旧的不要乱放家中了,反正近乎没重量,何不长放在相机袋呢? 相机袋永远有一张以上的可用记忆卡是常识吧?

3. 清洁镜头用品

如遇上大尘、下雨又或不小心弄葬等情况,难免要即场清洁镜头。 建议相机袋内起码也要有块镜头布,我发觉用完即弃型的镜头纸很好用,因为是一次性的关系,避免了留下上次遗下污物的机会。 注意不要使用普通的面纸,很大机会留下纸碎的,因为我真的试过。 -.-||

4. 小型电筒

不要看小这东西,它是很重要的成员。 晚拍时有电筒可以方便在相机袋内找东西,帮助对焦,又或临走时再照一照看看有没有遗留了其他东西,回程时照明等等,有兴致的话,还可用来玩玩光绘呢。

5. 水平珠

OK, 这只是我的怪癖,我又重提这玩意了。 大家可以不理,但这的确是长放相机袋的。

6. 快门线

大家无须惊慌,身为一个风景拍摄员,相机袋内有快门线,是很合理的。

7. 50mm F1.8

这支穷人救星之首几乎长放于相机袋中。 没错,我没有把它放在防潮箱中,而是在相机袋中。 我甚至没有为他装上什么保护滤镜,基不上我没有当他是一回事,但它却很有用。 没有特别的话,通常我只带一支镜头出外,如70-200或16-35,跳过了50mm这段(个人喜好),如我真的很需要中间这段焦距,又或要大光圈时,我知还有一支在袋中可用。 有一次刚巧遇到天空出现彩虹,而我又刚巧只有70-200mm,结果这支50mm救了我,拍到很美丽的彩虹。

你的相机袋又有什么呢?

我觉得以上1至4项是每个相机袋都必要有的,你一定也有些自家东西吧? 我也很想知各位相机袋内有什么特别而又实用的用品呢,不如拿出来拍一张大合照,给大家看看,我先来。

喜欢我们就扫码关注我们“爱摄叽歪”,或者加微信公众号:jonvie_com

不允许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