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自嗨的江江

爱生活爱叽歪

深圳-201808桂贵川云自驾,稻城亚丁、香格里拉西部线(一)

今年8月的自驾线路是从深圳经广西-贵州-四川-云南,抵达折返点稻城亚丁后进入云南香格里拉,在经云南-贵州-广西返回广东深圳。
全程大约6000多公里,其中过四川乐山后,一直到云南大理,这一段行程基本是以国道、省道、乡道、线路为主,而且基本都是盘山公路。从四川稻城亚丁->云南香格里拉这一段,其中有150公里左右非铺装的盘山路,100多公里的已经被雨水、大车损坏严重的铺装路。嗯,这段路应该本次行程最具挑战的一段。对车有要求和挑战,对驾驶习惯、应变、技术也多少有点挑战吧。毕竟安全第一,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慢点开~车嘛一定要SUV,一定要用轿车开,也不是不行,只要你不心疼也还是走的下来的。

image

第一天 7-30,直接深圳干到广西柳州,大约600多公里,一个人一天开个600多公里还不算累,比较从容。路上天气很好,光线怡人。开心得很~

sdr

sdr

原计划本来是去桂林落脚的,但是桂林去过多次,没来过柳州,就临时改了落脚点到柳州呆一晚上,比较喜欢路过一些没去过的城市。到柳州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天空有好看的霞光。

sdr

sdr

sdr

入住前,柳州市内兜了一小圈,挺干净的一个城市。

mde

第二天 7-31,离开柳州,综合挑选了去贵州毕节作为路过点,过了桂东收费站,就渠道了贵州的境内了。

sdr

cof

cof

路上,下错了出口,顺便路过了龙里。好吧,天气也不错,就下去拍两张吧

cof

cof

到毕节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,一下高速就下着大暴雨,赶紧找酒店办好入住先。没想到酒店还挺火,找了几家才有房。办好入住后就出门溜达一下,虽然只是路过,好歹也感受下。毕节海拔2000多,是个高原城市。整个城市道路起起伏伏,典型山城。

cof

cof

sdr

不允许评论